拖了這麼久才想來寫個分享文,雖然網路上已經很多了,但這種文章就是多點給人參考、更新一下資訊,多多益善嘛。

 

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時間是每年的年中(約4.5月)跟年底(約10.11月),結果會在一個月後發表。

2017年開始申請期間變兩個星期,時間上比較充裕了,但不要因為太充裕忘記去繳交申請書。

簽證申請所需資料:

1. 簽證申請書(+2吋白底彩色證件照 )

2.身分證正反面影本

3.履歷書

4.理由書

5.計劃書

6.最終學歷證明

7.財力證明(8萬元以上)

8.自我推薦之文件影本(非必要)

9.護照影本(繳交申請書時正本也要帶)

10.滿滿的好運(多扶老奶奶過馬路)

參考資料: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https://www.koryu.or.jp/tw/visa/taipei/working/detail2/detail1/

 

以上文件相信想申請的人都知道了,還是不免提一下。

記得一定要用黑筆寫,不要藍筆紅筆黃筆。

如果寫錯一定撕掉重寫,不接受立可白立可帶。

日本人就是這麼龜毛

 

稍稍提一下我申請時的狀態,

大學時期有選修日文,但大概只有五十音的程度。畢業後有在補習,但程度也差不多N4而已。

 

我總共申請了兩次,

第一次申請是2016年11月,大學剛畢業就想著要出國,所以沒有找正職工作,而是先打工了四個月存點錢。

但申請時存款不到八萬,跟家人借了錢才湊到八萬多一點。

計畫書的部分我寫得沒有很詳細,像是什麼時間在哪裡這樣。

最後一天上午才繳交,人還蠻多的。

結果當然是沒上,畢竟整份資料的完整度連我自己都覺得不ok。

 

第二次是2017年11月,第一次沒上後我就比較冷靜了,先找份正職的的工作好好存錢,順便累積點工作經歷。

這次申請的財力證明大約是13萬多,計畫書跟理由書也花不少心思寫。

也是最後一天上午才去交申請書,同樣人還是很多。

結果就是上榜啦~ 所以我已經在日本了嘿嘿

 

小小心得Q&A

以下分享一些我自己在申請時想問的問題,或是看到比較多人問的問題,在申請過後得到的一些小心得。

1.財力證明多少比較好?

其實不是越多越好,是越合理越好。舉例來說,A家裡很有錢,剛畢業就有200萬存款。但對審委來說他並不清楚家裡財務狀況,一個大學生就有200萬是不合理的。B則是工作5年存有100萬,相對來說就合理多了。另外財力證明最好不要剛好八萬,可以的話大約是11萬、13萬這種數字,會比較不讓人覺得是湊出來的。

2.我都不會日文,也沒有自我推薦文件,這樣也可以申請嗎?

不會日文也是可以申請的。因為JLPT考試時間是在申請之後,所以我申請時也沒有自我推薦文件。但我有在補習,所以在履歷書的「特殊能力」那欄有提到「雖未考檢定,但有利用下班時間補習日文」,有沒有用就不清楚了。有的補習班可以申請上課證明,也可以試著附上看看。

3.已經申請很多次了都沒上,審查標準到底是什麼?

這可能要博杯才知道了,這麼多年來還是沒有人知道這祕密的標準是什麼。就目前為止我看到最合理的說法是:先抽出一定名額後,再從中審查,把不合格的剃除,再繼續抽籤補滿名額。但這也只是推測,只能說每項文件都準備好,再來就說多做點好事,時間到了人品自然會爆發。

4.可以分享一下怎麼寫計畫書跟理由書嗎?

我後面會再出個文章分享資料怎麼些給大家參考參考,擠在一篇太多了。

 

如果有問題歡迎留言詢問,我會盡我可能的回答喔!

另外,因為很久沒寫部落格了,排版上如果不好閱讀也歡迎反應~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ndy821028 的頭像
    candy821028

    日本追趕跑跳碰

    candy82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