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最麻煩的理由書了,準備資料時一定會很煩惱的部分,瘋狂參考別人的卻還是沒有頭緒,到底應該怎麼寫比較好?

 

我自己覺得在寫理由書時一定要抱持的想法:

1.我是去度假的,非必要不會打工

相信有上網找資料的人都知道,日本打工度假的宗旨就是能夠深入旅遊讓外人更加了解日本文化,而不是來工作賺錢的。

寫理由書時當然還是可以提到打工,但請以「透過打工方式補貼旅費、並更加深入與日本人交流」的說法提到。

我覺得打工並不一定只能簡單帶過,如果仍讓人覺得即使是打工也能好好了解日本文化,能讓人更加印象深刻。

不過還是不要寫落落長,幾句話即可。

 

2.有什麼理由讓我不能只用觀光簽證到日本?

觀光簽最多只有三個月,一般人到日本旅遊頂多1.2個星期,而且期間還不能工作補貼旅費。

這方面如果有到過日本旅遊,可以拿出來舉例自己是如何因為時間不能好好觀光。

或是說希望體驗當個日本人的生活之類的,因此需要長期簽證才能辦到。

 

3.這一年過後希望學到或得到什麼?

給自己設定一些目標,大概3.4個,不一定要多偉大,也不一定是對未來工作有幫助。

可以是學語言、花錢、或學習一些技能,這部分當然最好能呼應第二點的「只有打工簽才能做」。

 

以下是我的理由書,供大家參考,但請不要照抄喔。

另外提醒一下,他的間距就是這麼大。我第一次寫的時候以為是我電腦有問題,還一直研究怎麼調整。

 


 

大概一兩頁就可以了,如果手寫請不要超過一頁,太多會抓不到重點,對審委也是種負擔。

最後面的申請人簽名要記得用黑筆簽,每頁都要簽名。

然後不要傻傻地用訂書機訂起來,也不要用迴紋針,什麼都不要用,平平整整的放進資料夾裡就可以了。

 

(以上書寫方式僅供參考,不保證照著寫一定會上)

 

如果有問題歡迎留言發問,我會盡我可能的提供想法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ndy821028 的頭像
    candy821028

    日本追趕跑跳碰

    candy82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