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簽證申請書下載 (點進去後是網站,請按右上角的下載,然後儲存)

官網提供的填寫範例 

 

下載下來的檔案是直接打字的PDF檔,打完之後無法儲存,所以建議找個可以列印的電腦(讀書館、或是公司電腦之類的),填完直接列印。

 

接下來就一一來研究怎麼填寫吧!

 

基本資料這部分照著護照上的資料寫就沒問題了,「,」「-」我自己是有寫,因為他說照著護照寫,我就乖乖地寫了。

出生地點則是中華明國(台灣)XX,像我是桃園出生XX就寫桃園。

 

國籍 選擇TAIWAN,可以下拉選擇,很方便。

護照類別 基本上都是外交,

護照號碼、簽發日期、有效日期 請拿出你的護照照著打上去,不要眼歪看錯了。

簽發地點 台北,有聽說有人寫高雄被要求更改,但也有人沒事。為了避免當場被要求更改會建議寫台北比較好。

簽發機關 則是外交部

 

赴日目的 有人寫度假、有人寫打工度假,我自己是寫打工度假

預定在日逗留日期 會建議不要離發表時間太久,例如我自己是12/8發表,我就寫12/16出發,反正也不用照著做,不用怕一定要這個時間出發。

預定在日逗留期間365天

入境地點 看計畫中是從哪個機場入境的。我自己計畫書是寫北海道,所以入境地點就寫函館機場(實際上我是從關西機場入境的)

船舶或航空公司名稱 這部分要注意的是你寫的航空公司有沒有到你寫的機場,最保險的就是長榮,但還是要上官網確認一下日期跟班機。

 

申請人在日擬入住的酒店/旅館或友人姓名及地址

這邊的話可以在入境機場的附近隨便找間旅館之類的來填寫,我是寫札幌的某家青年旅館,畢竟我提供的財力證明沒有很多,所以建議隨便找也要合理。然後也不要離機場太過遙遠,明明寫函館機場,擬入住酒店卻找東京的。

上次赴日之日期及停留期間 上次到日本旅遊的時間。我上次到到日本是去沖繩,這邊就寫 2017/9/6~2017/9/10,5日。沒有就寫「無」

現在(通訊)住址 自己家地址、電話即可

 

工作單位名稱及地址 請填寫目前或之前的工作,如果沒有則寫「無」。

 

已婚者或未成年需要填寫配偶或父母職業,已成年未婚者則寫「無」

 

在日保證人、在日邀請人 如果有的話可以寫,我自己是全部寫無,因為我真的沒有認識的日本人或住在日本的親戚可以寫。沒有的話不影響,不用亂填或硬找個日本人來寫。

 

這邊我自己是無,所以具體可以寫些什麼我也不太清楚。如果是身體上的問題應該可以寫在這裡。

 

這邊的問題請據實以告,但勾選了「是」的話基本上應該是不會上了,畢竟日本人很龜毛。

 

最後就是確認及簽名了。申請日期不是寫你哪天填了這份申請書,請填寫自己要去繳交申請書的那天。申請人簽名請一定要用黑筆簽。

 

 

有幾點要注意,

簽名一定一定一定要用黑筆

注意入境機場、航空公司、擬入住飯店,這三個之間的合理性

有空格的話請填上「無」

 

最後再說一次,因為檔案不能儲存,建議找可以列印的電腦,填完直接列印。

應該是可以列印下來再手寫,但寫錯不能塗改要重寫,而且如果字很飛舞的話,給人印象也不好,

還是電腦打字再列印吧。

 

以上就是簽證申請書的寫法,及我自己怎麼寫的,提供大家參考。

如果有問題歡迎留言提問,

或是有更好的寫法也歡迎留言討論喔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ndy82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